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大伟艺术Dawei Art

Life is short but art is long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早年曾师从海上名家学习绘画,后又研修于江苏省中国画院,专攻山水画,蒙石城大师耳提面命,得金陵画派真味,作品曾在国内外展出并获奖,英国、菲律宾、香港的报纸刊物亦作专题介绍,利物浦大学还邀请其参加海外学者交流。 回沪后长期从事艺术设计工作,曾多次获得上海市及国家部委省市级大奖或表彰等荣誉。近年来邵先生加盟景德镇国家级陶艺大师工作室,潜心于青花艺术创作,现为:华师大设计学院陶瓷设计中心秘书长、上海春江书画院副秘书长,上海刘远长陶瓷大师工作室艺术顾问,上海陶瓷科技艺术馆顾问等等。

邵大伟的陶瓷彩绘(大众收藏第三期)  

2012-10-18 14:32:1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邵大伟,高级工业设计师,著名山水画家。早年曾师从海上名家、后考入江苏省国画院研修,专攻山水。蒙大师教诲,得金陵画派真谛,其作品在海内外流传甚广,香港、菲律宾、英国等报刊杂志均有专门介绍他的文章。88年邵老师的20多件作品在英国展出,华文报刊作了多篇介绍,随后被利物浦大学邀请参加海外学者交流。

回沪后长期从事艺术设计工作,为上海市经委、上海市政府大型活动作总体设计,作品多次荣获上海市及部委省市级大奖或表彰。多少年来,虽然公务烦重仍忙里偷闲于绘事, 94年前他在老干部大学教山水,画了许多课稿;97年编印了首本画册《邵大伟画选》;2001年又建立了个人书画网站《大伟艺网》;08年举办了个人作品展并编印第二本画册《邵大伟作品展》,09年开出《大伟艺术博客》,现已拥有众多粉丝并有了专门的收藏者---。最难能可贵的是在繁重的工作之隙,他挤出时间坚持作画,并且时有一些中国画佳作问世,其中《烟树飞泉》就是代表作之一,这是他数上安徽天柱山写生,有所感悟,得笔墨精华之八尺大作。作品开幅宏大墨气淋漓,给人一种“荡胸生层云”的气魄:但见峰峦叠嶂、层林尽染,霞光辉映、气势磅礴,使观者对祖国大好河山感慨万千!邵大伟老师的画既有海上画派的洒脱大气,又有金陵画派的秀丽精到;还融合了些许北方画系的豪放干辣,他的山水画还吸收了创新时尚的设计元素,使艺术与设计和谐一统的体现在作品之中,我想,这应该是他的艺术设计和山水画能被大众接受和肯定的原由所在吧。

 

近年来,邵大伟老师又醉心于陶瓷绘画艺术,秞下青花和秞上新彩都有涉足,他将中国画技艺和传统陶瓷工艺有机结合,创作出了一些非常典雅,精美、又很清新的作品。如《松风》为其釉上新彩代表作品,这是他在江苏省国画院研修期间的经典作品《月下松林》之意境在陶瓷器件上的再现。此器造型饱满、圆润,光洁透亮;画面上干练的长线条勾画出松树苍遒的躯干,坚挺的短线表现了松针的钢劲;苍松脚下、泉声潺潺,松林之中、微风徐徐;所用画法苍简清旷、健逸豪迈,不求真景,却得意境,动静结合,幽境深远---。该作品海内外同行评价道:是中国画和传统陶瓷工艺的有机结合,非常典雅,精美,作品很清新、文静,有江南文人画的味道,阅之令人耳目一新。更值得一提的是邵老师三年前去了来伊份在浙江临安的山核桃(小核桃)基地,看到生长在青山绿水间的山核桃,听山里人讲了山核桃十年开花、二十年结果的事很是触动,便几上山里写生、几经创作失败、最终画出了表现山核桃的作品,成为古今中外首创---。

   邵大伟老师原是上海工业设计协会副秘书长、上海春江书画院副秘书长、上海刘远长大师工作室艺术顾问----,现在又成为刚刚挂牌的上海陶瓷科技艺术馆资深顾问,我们相信在瓷绘艺术这个平台上他一定会描画出一片新天地的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上海陶瓷科技艺术馆馆长  蔡念睿

 

烟树飞泉


《大众收藏》2012第四期  邵大伟的陶瓷彩绘艺术 - daweiart - 大伟艺术Dawei Art

月下松林

邵大伟的陶瓷彩绘(大众收藏第三期) - daweiart - 大伟艺术Dawei Art

 松风

《大众收藏》2012第四期  邵大伟的陶瓷彩绘艺术 - daweiart - 大伟艺术Dawei Art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60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