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大伟艺术Dawei Art

Life is short but art is long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早年曾师从海上名家学习绘画,后又研修于江苏省中国画院,专攻山水画,蒙石城大师耳提面命,得金陵画派真味,作品曾在国内外展出并获奖,英国、菲律宾、香港的报纸刊物亦作专题介绍,利物浦大学还邀请其参加海外学者交流。 回沪后长期从事艺术设计工作,曾多次获得上海市及国家部委省市级大奖或表彰等荣誉。近年来邵先生加盟景德镇国家级陶艺大师工作室,潜心于青花艺术创作,现为:华师大设计学院陶瓷设计中心秘书长、上海春江书画院副秘书长,上海刘远长陶瓷大师工作室艺术顾问,上海陶瓷科技艺术馆顾问等等。

大伟艺术作品赏析  

2009-08-12 13:44:1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中国工艺美术大师   刘远长

 

认识大伟,已经很久了,最近刚知道他主动要求从“戎马倥偬的上海工业设计界激流勇退,实在难得。

邵大伟,高级工业设计师,国画家,现为上海刘远长大师工作室艺术顾问,李如大师工作室顾问,上海春江书画院副秘书长。

大伟幼承家学,习诗作画,曾师从海上名家,专攻山水兼习花鸟。85年考入江苏省国画院研修,蒙大师教诲,得金陵画派真谛。其作品在海内外流传甚广,香港、菲律宾、英国等报刊杂志均有专门介绍他的文章。88年邵老师的20多件作品在英国展出,华文报刊作了多篇介绍,随后被利物浦大学邀请参加海外学者交流。

南京回沪后长期从事设计工作直至参与筹建福田工业设计公司;94年又调工业展览公司,主要从事上海市经委、上海市政府大型展会的总体设计工作。虽然会展工作烦琐累人,使他无法专心于绘事,但他热爱绘画的执着之心不改。94年前他在老干部大学教山水,画了许多课稿;97年编印了自己的画册《邵大伟画选》;2001年又建立了个人书画网站《大伟艺网》;更难能可贵的是在繁重的工作之隙,他挤出时间坚持作画,并且时有一些佳作问世,其中《烟树飞泉》就是代表作之一。作品开幅宏大墨气淋漓,给人一种“荡胸生层云”的气魄:但见峰峦叠嶂、层林尽染,霞光辉映、气势磅礴,使观者对祖国大好河山感慨万千!

大伟的画既有海上画派的洒脱大气,又有金陵画派的秀丽精到;还融合了些许北方画系的豪放干辣,他的山水画还吸收了创新时尚的设计元素,使艺术与设计和谐一统的体现在作品之中,我想,这应该是他的展示设计和山水画能被大众接受和肯定的原由所在吧。

子舞年丰,硕果累累,大伟又开始了新的探索。他不但坚持在中国画创作上去完善,也因担当上海刘远长大师工作室艺术顾问的缘故,钟情于CHINA——中国瓷器的艺术创作。

陶瓷作品《松月》和《松风》就是其中的两件代表作品,《松月》为大伟釉下青花作品,成瓷器型完整,釉面晶莹如玉,画面简洁、明快,构图明暗、疏密有致,过度自然,淡雅中突显苍茫大地沉浮,云霭中演绎艺术家对自然的讴歌与热爱。《松风》为其釉上作品,此器造型饱满、圆润,光洁透明,釉面发色自然,苍松遒劲有力,苍松之下,泉声潺潺,微风徐徐,动静结合,意境深远。海外同行评价道:是中国画和传统陶瓷工艺的有机结合,非常典雅,精美。作品很清新、文静,有江南文人画的味道,阅之令人耳目一新。

此番大伟先生作品,在来伊份、刘远长大师工作室、海景陶瓷、李如会展等艺术企业的热心支持下,假座斯米克艺术馆举办个人艺术作品展,让我们诚挚地预祝大伟的展览圆满成功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原文系《邵大伟作品展序》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2008-3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8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