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大伟艺术Dawei Art

Life is short but art is long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早年曾师从海上名家学习绘画,后又研修于江苏省中国画院,专攻山水画,蒙石城大师耳提面命,得金陵画派真味,作品曾在国内外展出并获奖,英国、菲律宾、香港的报纸刊物亦作专题介绍,利物浦大学还邀请其参加海外学者交流。 回沪后长期从事艺术设计工作,曾多次获得上海市及国家部委省市级大奖或表彰等荣誉。近年来邵先生加盟景德镇国家级陶艺大师工作室,潜心于青花艺术创作,现为:华师大设计学院陶瓷设计中心秘书长、上海春江书画院副秘书长,上海刘远长陶瓷大师工作室艺术顾问,上海陶瓷科技艺术馆顾问等等。

浙西写生  

2009-12-04 11:05:3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在 英国读研的学生卿卿回国度假,说好开车陪我去周边走走、写写生,然而好事多磨,第一次定好了日期、准备走时,碰到冷空气南下,江浙都下起大雪,只能作罢;第二次又作了安排、宾馆都订下了,却收到苏春生教授画展开幕并酒会的请柬,于是再作调整;第三次风和日丽、终于成行。

首先去了西溪湿地,杭州到过无数次,西溪湿地却是第一次,别人都往电影《非诚勿扰》拍摄地涌动,我倒是喜欢“曲水庵”、“洪钟别业”这一带清静淡泊的野趣,尤当夕阳西斜、瑟瑟秋风吹拂着无尽芦苇、时尔掠过的野鸟发出低低的鸣叫,这情景实在是非常的凄美------。

第二天一早便直奔浙西大峡谷,我俩没走常规的旅游路线,而是随心所欲,放马(铁马)驰逞。我面对老碓溪石壁写生,头顶上百余米是晃动着的吊桥,卿卿在上面摄影,人比蚂蚁还小;我们驱车到群山中最高的村落,遥望对面山上的积雪和飞流直下的瀑布;我们还遇到了弱智少年(疑似)伸手索要苹果,拿了一个要二个,然后再要讨二元钱;我们跟着砍柴老人攀爬崎岖的山野小路,绕着高原平湖来到剑门关,坐在栈道的地上对景描写;因为好多年没有野外写生了,一上手有点生疏,画的很板,慢慢就好了,画的松灵起来----总算画成一张自己满意的作品,这便是我此行浙西的最大收获!回杭州时又顺路绕到昌化—这个因产奇石而闻名于世的小镇,在商店里观看真真假假的鸡血石,还挑选了二枚小挂件,权作纪念。

还有一些活动如误将西溪公园当成西溪湿地,白走了许多冤枉路;又如夜游西湖,看灯光倒影的美景、尝炸臭豆腐的美味等等,都不一一列举了,但有一事是不能忘怀的:杭州画友热情的接风洗尘;席间大家缅怀已故友人的“大艺术”理念,发出了“跨界艺术”的酒后胡言-----。

最后一天的节目非常休闲,龙井品茶。因为不是节假日,又已进入冬季,龙井村的游人格外希少,没有了以往的喧闹和商业味。我们漫步在林荫楼阁间,听风中鸟语、望池里鱼翔,实在是非常的惬意,难怪出国已七八年的卿卿动情的说:如能买一间小屋长住此地就很满足了!------

浙西写生,享受大自然,真令人难忘。浙西写生 - daweiart - 大伟艺术Dawei Art浙西写生 - daweiart - 大伟艺术Dawei Art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5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